【 親子共讀時間 #07】繪本: 好想要一個娃娃 3Y11m







作者 / 繪者:宮西達也
譯者: 米雅
出版社:三之三
出版日期:2006/02/10
規格:精裝 / 32頁 / 30 x 37 x 3 cm


出版社提供的故事簡介:

孤單的兔子小可撿到一個娃娃,寂寞的心忽然被另種友誼所取代,日子開始變得多采多姿了起來…。可是媽媽卻要她把娃娃放回原處,小可面臨是否要割捨最愛的難題及困境,她會怎麼做呢?





這本畫風線條很簡潔,雖然不是太喜歡這畫風,但故事內容蠻喜歡的,我在與大兒子共讀時,我時常看見他的眼神充滿的不捨,一直跟著主角小可的心情起起伏伏。這本繪本可以讓小小孩體會同理心,最後主角小可也得到了一位好朋友!


看一些繪本畫面吧!
小可在樹樁上撿到一隻娃娃…


小可騙媽媽說有人借給她玩的…



小可開心的帶著娃娃到處玩…



隔天,媽媽知道了原來娃娃是偷來的,就請小可要將娃娃物歸原主~
在這裡,作者將媽媽表現出很嚴厲的態度,要小可歸還,但我在共讀時,我是讓主角的媽媽用比較溫和的方式去表達!因為我覺得,太嚴厲的方式,像是在說教,我覺得太不恰當了,這本繪本,既然是要小可有同理心,理應小可媽媽也應該要先站在小可的立場想這件事,縱使一開始小可就錯了,先是偷,再是對媽媽說謊是別人借的~但最後她還是說了實話了……
所以媽媽的態度很重要喔!



小可嘴裡雖說不要還回去,但心裡還是默默的走到原本撿到娃娃的地方……

很剛好的,小可看到娃娃的主人豬小妹很傷心的找不到娃娃,此時,小可不捨的哭了起來,不捨與娃娃道別,也不捨豬小妹的傷心


最後~~她說,再見了,娃娃……


隔天,小可再次回到此地,原來豬小妹為了感謝小可的歸還,送了小禮物!


最終結局在書的封底!!
她們成為好朋友了~~!







一起來看視頻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