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親子共讀時間 #04】 繪本:鼠小弟的小背心 3Y10m







作者:中江嘉男
繪者: 上野紀子
出版社:小魯
出版日期:2013/07/01
規格:精裝 / 40頁 / 21 x 14.8 x 1.5 cm











這本是Bookstart閱讀起步走 送的書,是我小兒子萌出生時拿到的,當時沒打算拿出來的,是大兒子吉翻到這本,就說要我唸給他聽,這本繪本主要故事是,主角鼠小弟有一件小背心,動物們都想借來穿穿看。可是,好像有點緊……
鼠小弟個子小小,常穿著一件紅色的小背心,膽小怕生,不擅長運動,但對朋友非常友善,他就是鼠小弟。


裡面出現鴨子、猴子、海豹、 獅子、馬、大象,




結果鼠小弟的小背心越來越大件…………






最後結局還蠻有趣的,將小背心當盪秋遷





來看親子共讀視頻吧!





後記:
我覺得這一本比較適合幼幼兒看吧??!!大兒子吉快四歲了~跟我共讀完後,表情有點傻了...
可能較沒有故事性,無法吸引他的目光,再來是,繪本是黑灰色的,可能也沒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因為這一本是圖書館領取的,所以就加減翻,不然我是不會買這樣的繪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