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料料理筆記1: 匈牙利紅椒粉 Paprika







最近都會來記錄一些香料的使用,我覺得可以借此讓我更了解這些天然香料在料理上能再激發出什麼樣的美味火花!



第一次看有料理師運用此香料時,我是直接省略掉的,因為我是不吃辣的人,但是有次再尋找其它香料時,又再次看到匈牙利紅椒粉的介紹,才知道原來此香料辣度是很輕微的喔!
以下是去Google得到的知識:

什麼是紅椒粉paprika?
paprika有分西班牙紅椒粉跟匈牙利紅椒粉兩種,都是微辣帶甜。西班牙紅椒粉的風味較淡,部份為煙燻乾燥,帶有煙燻味;匈牙利紅椒粉味道濃郁且以日曬為主,沒有煙燻味,可以和肉一起醃製或撒在蔬菜上進烤箱,是非常好用且普及的辛香料,也是天然的紅色色素,同時可以增色調味,西班牙臘腸及匈牙利牛肉裡都以紅椒粉作為主調味料

紅椒粉的運用:

匈牙利紅椒應該是應用最多、且最有名的香辛料之一,墨西哥、中美洲國家、西印度群島與大部份南美洲地區都有食用

適合搭配:牛肉、白乳酪、雞肉、鴨肉、大多數的豆類和蔬菜類、豬肉、米飯,也是製作歐式香腸的必備香料之一,許多西式的菜色中,都有添加微辣又微甜的匈牙利紅椒粉,即使是中式的炸排骨或炸雞塊,,也可以灑上一點,讓人食慾大開

注意: 加熱紅椒粉時,千萬不要煮過頭容易會有苦味



剛好我所喜愛的料理達人soac 也很常將匈牙利紅椒粉運用在料理上,所以就來學學作看看囉!
目前我是運用在豬與牛絞肉的料理上

下面有分享使用匈牙利紅椒粉的料理喔~



我也用了這樣的配方,自己做了一遍,
請見 →→【 義式蕃茄玉米肉醬 】 ↓↓成品照↓↓





以下還有其它的運用分享











留言